close

剛剛看到新聞,

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

兒子已婚,

住在母親的對門,

晨昏定省。

不幸,

母親得了憂鬱症,

被憂鬱症殺死了。

最讓人心痛的是,

兒子發現母親的遺體,

痛哭向警察訴說,

早上母親還對著他笑。

 

對於他的遭遇,

我,

感同身受,

但我想,

他應該比我還要痛,

因為失去的是母親,

遺體還是他發現,

而我,

拒絕看弟弟的遺體,

沒有他那傷痛景象的衝擊。

 

孝順母親的孩子,

會和母子有奇妙的心靈牽絆,

就算其中一方過去了,

還是會心心念念對方。

 

弟弟就是這樣,

能看得異界的朋友說,

弟弟過後,

常回來看母親,

看著母親獨自一個人生活,

他跟在旁邊哭,

後悔難過,

但已經無法改變陰陽兩隔的事實。

 

遠在他鄉的我,

也只能心酸難過,

自己做的事,

要自己承擔後果。

做錯事,

只要有命,

就有機會改,

這,

真的是件美好的事。

但做出無法挽救的事,

就只能心痛的承擔後果。

 

正義聯盟電影裡,

超人復活,

超人的母親看到他,

第一句話,

真的是你嗎?

看到這,

就會想起弟弟,

想起母親,

弟弟的肉體已經灰飛煙滅了,

不可能活過來,

母親,

永遠失去弟弟。

 

母親獨居,

身體虛弱,

吃完飯就躺著,

不是唸佛,

就是想著拋下她的弟弟。

 

失去弟弟,

還要擔心母親的身體,

有一種走在鋼索上,

隨時要崩潰的感覺。

雖然有其他家人,

共同撫養母親,

但,

經濟壓力存在,

母親的身體猶如不定時炸彈,

心,

像被一層羅網罩住。

 

但我清楚,

要奉養母親,

就必須賺錢,

必須理智地看待母親獨居的事,

好好工作,

為眼前,

為未來鋪路。

 

走過傷痛,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父親過去,

讓我知道一件事,

只要熬過眼前的悲傷,

一個月後,

兩個月後,

半年,

心就會比較定下來。

 

親人過世,

籌辦喪事期間,

因為有事必須忙,

所以傷心歸傷心,

但,

真正的傷痛情緒的爆發,

卻是在喪事辦理之後,

外在的事物忙完,

心沉澱下來,

傷痛就來啃食你的心,

走這段路,

才是喪親的真正考驗,

真心希望這位喪母的孝子,

能家人的幫助下,

平安的走過這段心淌血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往生 憂鬱 遺族 今天
    全站熱搜

    明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