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活下去,

但,

連續的情緒撞擊,

讓我苦苦掙扎,

怕自己會崩潰,

會因此生病。

 

這是自己的錯,

活了這麼多年,

經歷那麼多傷痛,

但覺性不夠。

沒有在每一次的傷痛中,,

仔細檢討,

從中學習道理,

強化自己的心靈,

導致遇到痛苦事情發生,

就赤裸裸的被撞擊,

幾乎招架不住。

 

你死了,

我是個相信死人有知的人,

也相信有人能看見死去的人。

鄰居,

剛巧有這種人,

她告訴母親,

死去的你,

常回來看母親,

跟著母親亦步亦趨,

哭著說對不起。

 

乍聽,

我很生氣,

憤怒的說,

哭說對不起,

有甚麼用。

你就是死了啊!

 

我知道憂鬱症,

有時候沒辦法控自己的行為,

所以我知道責備你沒用。

也不˙該責備你,

但我還是有些氣你,

因為你死了。

 

 

整理你的遺物之前,

我心裡不安定,

昏沉,

沒有宣洩悲傷。

打開你放衣服的袋子,

你的淡淡體香,

迎面而來,

悲傷直擊,

抱著你的衣服嚎啕大哭。

父親死去,

也不曾這麼悲傷大哭。

我的弟弟啊!

我真的永遠失去你了。

 

我知道,

我需要時間消化我的悲傷,

我需要強化心靈,

面對失去弟弟的傷痛,

以及面對嬴弱母親的壓力,

和未來得面對的問題。

 

你騎車載我去車站,

是我們此生的最後一面,

想到這,

忍不住痛哭。

 

有人說,

親人先走,

當你的時間到的時候,

親人會來接你。

以前看電視劇這麼演的時候,

覺得很溫暖,

現在我有些猶豫了,

這麼悲傷的失去,

以後是否需要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亡 悲傷 壓抑 想活
    全站熱搜

    明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